top of page
  • marketinghk0

大廈確診個案「總有一個在咗近」



新冠肺炎現時已到第五波,各區仍不斷有住宅大廈出現確診或疑似個案,情況變成「總有一個在咗近」。確診人數仍然每日過千,不單大廈住戶人人自危,連物業管理員及前線清潔人員亦首當其衝。不想被列入強檢大廈名單內,除了處理好大廈喉管問題,公用範圍清潔及消毒亦同樣重要。



業主立案法團必須遵守《建築物條例》中的《大廈管理及安全工作守則》。根據現時法例守則,大廈的環境衛生管理、排水渠、水務設施、樓宇結構等均須符合以下規定:

大堂及走廊至少每週清洗一次

需每天收集公用地方的垃圾、雜物及棄置的建築廢料,送往垃圾收集站。樓梯、走廊、大堂、天井及垃圾房必須至少每週清洗一次。

貯水箱每三個月洗一次

需確保水泵、水箱及附連喉管運作良好,食水貯水箱必須至少每三個月清洗一次,如果有需要時應更頻密清洗。食水供應系統要每三個月檢查一次,沖廁系統需要至少每三個月清洗及檢查一次。沖廁水水箱須至少每六個月清洗一次。

天台積水要處理

天台如果有積水需要盡快處理,以確保排水良好。另外,如果天台防水物料出現問題,要委聘天台工程的承造商處理。

排水渠淤塞要解決

大廈排水渠如果出現鏽蝕、淤塞和衞生情況欠佳、渠管有植物生長等問題,需要修葺。地下渠管如有淤塞或衞生情況欠佳,需要清理或糾正。

內牆外牆滲漏要找出源頭

如果內牆及外牆的水泥批盪、混凝土表面、牆磚或其他飾面出現損壞,需要進行修葺,包括移除已損毀和鬆脫的部分。牆壁表現出現滲漏、水跡或發霉,需要找出源頭及解決問題。

華生環境管理專門為各式各樣的設施提供日常清潔、專業清潔、廢物管理等綜合環境解決方案。我們會按客戶的需求,制定出最優質貼身的專業環境服務。所有服務均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員工執行,多年來一直深得客戶信賴及支持。

華生環境管理助您打造乾淨清潔的環境。如有查詢,請致電2172 6375或電郵至operations@watsonenv.com.hk與華生環境管理聯絡。

1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